基本情况: 1. 订婚、婚礼已办,除了没领证,该走的流程都走了,该有的也都有。 2. 我和男朋友都是独生子女,都有稳定收入,经济上没有任何负担,暂时也没有要小孩的打算。 3. 父母都有工作、社保,文化程度高,有自己的生活,较少干涉我们。 4. 订婚后开始一起生活,财产独立各花各的,共同开支他付出多一点。 5.目前感情很好,我们俩今年28/31岁了,自认比较成熟,平时很少吵架,性格互补,兴趣也相投,还养了一只小猫,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们已经到达了爱情的终点(爱情终点是幸福,而不是一纸契约,不是吗? . 为什么不领证: 1. 我希望能无限拉长试婚时间,充分地了解彼此、确定能长久相处后再考虑是否进行法律绑定。 2. 我不认为领证能约束双方行为或保障爱情的长久,本质还是看两个人的人品、性格、对感情和承诺的态度。 3. 选择订婚前,我能确定我们俩还有双方父母都是很好、很体面、很靠谱的人,哪怕有一天感情破裂,大概率也不会有财产纠纷。 4. 没找到必须领证的理由,倒找到很多领证带来的不便,比如:后续还有买房计划,领证后比较麻烦;再比如领证后,我可能会面临已婚未育的职场困境,会失去一些晋升机会以及未来跳槽求职难度暴增。 . 其实也不抗拒领证,也许未来有一天,因为某些刚需就领了,也许一直都不领,对生活也没任何影响。 关于为什么不领证还要办婚礼等等?首先是双方父母坚持,后来一方面觉得筹备婚事是对两个家庭的磨合和考验,一方面也觉得,我们也需要在亲友见证下宣告在一起的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