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半年,始读《周易》 因为文本晦涩难懂 我的方法是先通读一遍 后把“经”的部分抄写一遍, 每抄一卦换一张纸,反面留白, 以备后时之需 时值2026年, 我似乎回到了当年的状况 ——失业状态 并斥资购买一本著名的《周易译注》 似乎想要填充当年的留白 其实,我买易和读易 有一部分原因 是为了给尚未出生的宝宝取名 好些很厉害的名字都和《易经》经传有关 比如毛润之,毛不易,蒋介石,方鸿渐 。。。 但无论如何 期间我搬过几次家 已经放下书卷很多年 更别说写字做笔记 所以,我发现家里 连一支能写的笔都找不到 大多数圆珠笔或签字笔都已经干涸 包括一支钢笔 好在,我又找到一瓶墨水 于是把钢笔墨囊吸饱了 实在有趣 我当年就是用这支钢笔抄写的易经 如今这支笔反而是唯一能用的笔了 接下来未知长短的时日 我大概要用这支笔 来填补当年在笔记本上的留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