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专注互联网科技,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

文心一言4.5和X1都还行,营销该喷

作者:文心一言4.5和X1都还行,营销该喷

百度今天宣布文心一言 4.5 和可以调用工具的推理模型 X1 免费开放,简单试用了一下,感觉其实性能还可以,但声量上有两个感觉:1. 在国内连 DeepSeek-R1 发布声量的 1‰ 可能都不到;2. 国外的声量比国内还更高些。 仔细想了想,感觉国外的 AI 博主对百度没有过往的负品牌滤镜,另外百度美研在硅谷的名声也还可以吧。 平心而论文心一言 4.5 多模态和 GPT-4o PK,文本能力和最新的 GPT-4.5 PK,定价只有 OpenAI 的1%,R1 的1/2。还是不错的。 我觉得百度的传播节奏有点问题。看 36 氪说文心一言 4.5 和 X1 都会在 6.30 开源,其实我觉得既然已经落于下风,营销上就别切得那么碎,力出一孔好一点。既然迟早要开源,何不一并宣布了。 后来者还一天到晚尽整那薄积厚发的活儿。 #大模型 #百度 #文心一言

返回新闻列表
“How do you do”到底咋用?老派英式问候语全解析 网络玄学~免费套路揭露 “抛瓦”梗全解析:从鬼泣到电锯人,网络热词的爆火之路 SolidWorks卸载不干净?手把手教你彻底清理残留文件和注册表 Word水印设置超全指南:从入门到避坑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