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工作偏文案策划类型,所以天天跟这些ai大模型打交道,稍微有了一点点心得,各位路过的大神可以一起探讨一下 #大模型 #AI工具 #deepseek 1.文心一言:在DS出来之前一直用它,偶尔免费体验4.0回答质量还是可以的,但是DS出来以后就没碰过它了可能写写文案啥的还是不错的。 2.kimiAI:经常用来生成专业软件的文生图的提示词,给了详细的要求,提示词生出来的图还是比较符合预设的。 3.wps灵犀:这是个好东西,这个灵犀一出,就能免费一键生成ppt,不要太好用,感觉不用买会员了,写作这一块也比较给力,直接接入R1的。 4.纳米AI:当DS服务器繁忙的时候,用纳米的R1满血版,答案还是可以用的,只是要仔细甄别,好几次数理逻辑的问题都给错了说法,而且说好了给我完整的文章总是偷工减料,属于省油版,急着用的时候顶一顶。 5.秘塔AI:感觉这个是最接近DS-R1的版本,速度也快,回答里也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可以放心用。 6.豆包:适合当语音聊天工具,它跟我打电话竟然回答不来一些复杂问题或者科普问题,比较能提供一丢丢情绪价值;写的东西一般,但是比较会理解我想表达的意思和方向,还有就是文生图免费用,这一点比较让人喜欢,虽然生出来的图一般,但是速度不慢还免费无限次数,要什么自行车。 7.Deepseek:除了服务器总是繁忙以外,目前没有遇到很严重的问题,之前朋友圈说问它9.099和9.11哪个大,第一遍回答确实会错,但是你再跟它说错了,它也能立马指出错误并回答正确,可能就是它想太多了,不是不会,而且它很有礼貌,知错就改,还会谢谢你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