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接收了,今天有doi号了,好奇妙的感觉[呃R] 其实这篇是本科毕设的改进版,大四的毕设题目是师兄的硕士大论文拆出来的,然后自己再添加一点其他工作。师兄是两年半制,当年2月就毕业了,在入职前一晚上给我讲完了他100页的硕士毕业论文,我只能疯狂点头,想提问都不知道怎么问,啥也没听懂于是我还没开题师兄便离我而去了,独留我和一篇亲传大论文在此地因此大四毕设的几个月我抱在手里日日诵读。答辩完我以为终于要结束了结果导师要我把毕设再完善一下研一前投出去,艰难的做实验-改论文之路开始… 但是其实一直都是断断续续的进行这项工作,中间穿插着上课考试 做项目 出差等等事情总会打断,所以其实真正累计起来的时间可能也就几个月吧。最大的体会就是你未完成的课题会一直出现…恐惧害怕不敢突破的难关会一直反复出现…直到你真正面对他打败这个boss,师兄留下的无数个复杂的代码文件和公式算法,无数次逃避,以为逃避也可以完成任务,但是不行…不把每一个细节都自己真正抠清楚弄明白 这件事是不会结束的…不要偷懒,因为最后都要补回来 还有一点 这个过程教会我戒掉完美主义,不要想着一口气就能干完什么事,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悬而未决的事情不要太在意。并且在此期间也见证了国内外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熟练掌握同时支配5个以上AI的技术,按时间顺序感谢gpt kimi 文心一言 deepseek 豆包 gemini claude 总之 还要非常感谢老师和师兄师姐 还好在研三前达到毕业条件啦 也算是大事一件 接下来好好完成大论文和找工作吧 #小论文 #论文写作 #科研日常 #研究生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