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去纽约开今年JP Morgan的量化会,陆续去了五年了,但因为这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在desk干了一年半做alpha模型之后再参加,整个体会都不一样了。 很多演讲确实是也肯定了很多我的想法,做alpha模型,Signal很重要,但其实Portfolio Construction更重要,再准确的模型也未必能产生alpha就是因为其实信号的强弱未必是可盈利,而且也没有把alpha归因干净。另外讲的信号持续性和Alpha decay的trade off也是很有意思,想过说把信号和信号变化动态加权做,但没想到这种系统性的拟合做法。 另外也谈到了前些年Curve Trend不是很好用,因为curve signal不干净,毕竟QE只有一端能动,curve都被outright duration污染了,但现在其实curve trend很有用,当然也包括macro trend。 零零散散,但确实是收获巨大,但也感觉自己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不论是在主观的对市场观点描述,还是在更生层次的量化系统性alpha挖掘和组合构建都有不少的差距需要尽快补上。 虽然是挺焦虑的,但路在脚下,往前走就是了。 #华尔街 #量化 #投资 #二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