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在香港海港城逛到有专柜卖电子书 kobo和kindle几个主要型号都有 但由于kobo实在貌美 于是激情拿下kobo libra color 15年入手的kindle paperwhite3终于可以退役 先说外观: 非常满意,kobo这款白色确实特别特别好看 背面做了防滑 握持的地方做了弧度和加厚 再说体验,差强人意(勉勉强强满意) 1. 书籍导入:zlib网页下载的书直接存储在手机里,用iPhone type C数据线连接就可以直接从iPhone文件夹将书copy and paste到kobo的文件夹,拔掉数据线后kobo就会联网导入,全程几分钟 非常方便 2. 漫画导入:喜欢用kmoe的小伙伴们,kobo导入比kindle麻烦很多,kmoe可以直接发送给kindle 3. 在线阅读:测试功能有直接在网站阅读,但不推荐 非常麻烦 4. 书城:kobo商店买书很贵,如果有香港身份/海外图书馆,可以直接绑定读者证把书导入到kobo,国内图书馆就算了 没啥书。。 5. 屏幕显示/翻页速度:屏显可以自适应调节白光黄光保护眼睛,太阳光/台灯下开15%,体验感就很不错,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感觉kindle屏幕看着就是更舒服。翻页速度和kindle也差不多 6. 阅读总结:比起kindle,kobo自带阅读总结功能,能看到阅读书量和阅读实践的总结,非常适合我这种没有打卡意识但经常复盘自己看了多久书的人 7. 死机:kpw3我用了10年一次都没死过机,kobo到手一周时间死机次数超过3次,需要长按关机键25s重启,这点真的蛮让人震撼 总体来说,新时代产物果然还是比十年前的会好一些。。 #kindle #kobo #kobo彩屏 #电子书阅读器推荐